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音乐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

2019年10月01日  10:23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校音乐学院于9月27日晚在音乐厅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海南师范大学成立70周年”器乐专场音乐会。林强校长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聆听了本场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器乐系师生同台演奏。晚会在古筝重奏云南民歌《云之南》中拉开序幕。这首作品由器乐系龚亚利老师指导完成,曲子由袁莎袁莉把《弥渡山歌》和《月光下的凤尾竹》这两首优美动听的云南民歌结合在一起后,悉心改编而成的一首
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韵味的古筝合奏曲充满灵性的旋律结合古筝韵味,宛如一幅绚丽的画卷。
由鲁禹君老师演奏的《松花江上》,激昂的旋律,悲愤的情怀抒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张锴老师用巴扬独奏呈现了《阿斯图里亚斯的传奇》、《草原上的阿岱》独特的旋律和丰富的想象力。熊学峰老师演奏的民族室内乐作品《维吾尔人之歌》,则融合了现代笙版和传统笙版,传统与现代之间的自如转换则展示出他娴熟的技艺和对风格的把握。
器乐系小提琴侯雅琪老师献上了一首《莫扎特e小调小提琴奏鸣曲》,琴音悠扬,通透、音律纯粹,现场观众深深陶醉。器乐系李丽霞老师演奏、程多佳老师伴奏的长笛作品《北京颂歌》,情感浓烈,抒情性强,既有庄重巍然之势,又有亲切细腻之情的旋律,表达出各族人民共同的美好愿望。肖梅老师和她的学生共同演奏的二胡重奏《阿里山的姑娘》行云流水,委婉悠扬,奏出了台湾山地同胞载歌载舞的情景和高山族音乐的原生态之美。
    在晚会的尾声,肖梅老师和她的学生们表演的二胡齐奏《光明行》,这是一首振奋人心的进行曲,乐曲旋律明快坚定,表现了宏大的气势,讴歌了追求光明的勇士和他们所追求的光明。精彩的演奏获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晚会结束,校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摄影:韩茂清)

我校音乐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器乐专场音乐会

 我校音乐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器乐专场音乐会

 

 

音乐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隆重举行
 

    9月30日晚,音乐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音乐会声乐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林强校长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看了音乐会。当晚演出曲目精彩纷呈,声乐系师生共同演绎了多首脍炙人口的声乐和合唱作品,为祖国70岁生日献礼。
    音乐会在蓝韵合唱团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青年教师李娅担任指挥。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全场观众随声共同演唱,现场气氛快速被点燃。女声小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用声音表达了祖国大地日新月异的活力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男中音杨沛霖老师独唱《我的祖国》,以饱满的情感致敬70年的砥砺辉煌,用最嘹亮的歌声喝彩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女高音刘莉老师独唱《英雄赞歌》,展现了长征英雄气吞山河、勇往直前的恢宏气势;男高音舒军老师独唱《绒花》,歌声高亢流畅、行腔自如、吐字清晰、极富艺术感染力;红色经典歌曲联唱《绣红旗》《映山红》《天边有颗闪亮的星》《万泉河水》,与现场观众达到了极高的情感共鸣,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特邀嘉宾魏强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声音浑厚,细腻的情感表达,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女高音黄小琼老师独唱《我爱你中华》,声音扎实而震撼,情绪高涨,震撼人心,她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琼剧《人逢喜事心欢畅》表达出老百姓的喜悦心情;男声小合唱《游击队之歌》曲调轻快、流畅、生动、活泼,表达了游击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伺机消灭敌人的典型形象。由李娅老师独唱的《绿叶对根的情意》,情意浓浓,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刘莉、杨沛霖演唱的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在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中,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女高音姚立华老师独唱的《我爱这土地》,声音深沉而富有激情,表达了对光明、理想和美好生活的热烈追求,炽热、真挚的爱国情怀获得现场观众的深度共鸣。
音乐会尾声,全体演员与现场观众共同演唱《歌唱祖国》,歌唱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表达了深切的爱国情。

   (摄影:韩茂清) 

 我校音乐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音乐会

音乐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