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座谈

2019年09月29日  10:2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房方、教科委体委员会主任冯文海一行组成调研组来到我校,就“把海南建设成为国际教育创新岛”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党委委员黄培怡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房方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广泛听取多方意见,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林强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学校国际化办学情况作了介绍,并针对“把海南建设成为国际教育创新岛”提出了个人思考和建设性意见。林强说,海师目前在校留学生400余人,争取在五年内达到一千人以上规模。学校目前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合办广播电视编导本科教育项目,与美国德保罗大学合办学前教育本科教育项目,与印度NIIT集团校企合办软件工程专业,与台湾屏东大学等10所大学开展了学生互换、学分互认项目合作。学校正大力实施“国际化办学行动计划”,争取国际合作办学的本科专业达到三分之一,从而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相应技能的人才。学校还与教育部“春晖计划”在法专家签约开展科技合作,支持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

    林强指出,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国际教育创新岛,要先确定目的,再做好明确的规划,同时还要考虑现有本地大学发展等现实因素。

    据悉,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务处长梁广、教师苏炜也是省政协调研组成员,调研组会后继续前往海南侨中、海口旅职校、海南枫叶国际学校等地调研。

    (摄影:韩茂清)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座谈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