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9月27日  10:2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6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一行来到我校指导调研,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对学校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奕秋、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春明,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晓东,我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及部分基层干部师生参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对中央巡回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港)建设情况及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她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利用暑假先学先改,做到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三个先行”。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了实施方案,以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做到了思想认识、组织谋划、动员部署“三个到位”。学校结合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三大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突出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教育实效,加大服务师生力度,着力解决学校发展短板和师生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中把教师教育作为重点专题推进,在整改落实中把实施教师振兴行动计划、整合学校教育学科资源、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等作为重要整改举措,成效初显。

    校长林强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表示,作为师范大学,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培养优秀教师,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要提升师范生核心素养,培育全科卓越教师,突出学校师范特色;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刁晓平谈了思政课改革、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情况;史海涛谈了人才引进、职称评聘和财务工作情况;李森谈了教师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基层组织代表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匡一,教育学院学生代表郭恒玮也先后作了发言。

    郭奕秋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指出,要开好“五个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以开展评选优秀理论学习活动、优秀微党课、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单位、优秀个人活动为抓手,增强主题教育活力。他强调,既要注重理论学习的形式,也要注重理论学习的内容;既要注重理论学习有收获,也要注重为民服务解难题;既要注重“规定动作”,也要注重“自创动作”。

    杜德印对我校当前取得的成绩和为之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说,从调研情况可以看出海师党委班子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很强,非常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海师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部署落实,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在于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推动整改工作向前进直至最终解决问题。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4.13”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理论联系实际地开展调查研究,以做课题的方式精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科学地提出解决问题所需的条件和举措,从而争取在推动问题解决和学校发展上取得实效。

    杜德印还针对教师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校外教育出现的新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建议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把教师教育和主题教育有机融合起来,把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和立德树人有效衔接起来。同时,学校要明确师范大学的使命和目标,聚焦教师教育主业,集中优势资源,走自己的发展之路,做出自己的特色。

   (摄影:韩茂清)

   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一行来到我校指导调研

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座谈会现场

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杜德印在座谈会现场发言

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郭奕秋在会场发言

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李红梅发言

 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林强发言

 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