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网络安全宣讲会

2019年09月24日  10:23 来源: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0日晚,由海南省教育厅指导,我校党委宣传部、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海南师范大学网络安全周宣讲活动在我校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开启,龙昆南校区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部分老师也到场聆听本次宣讲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何书前教授和来自绿盟科技安全咨询顾问石山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何书前教授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国家出台的相关文件规范,以及为加强我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推出的系列网络安全周线上线下宣传资料。石山的报告主题为“没有绝对的信息安全--谁为我们的信息安全买单”,从危机重重的互联网和加强个人安全意识等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防护相关常识及技术手段。

    本次讲座在专家与学生的互动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深刻认识到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摄影:校报记者杜倩雯、李玉丽)

  我校举行网络安全宣讲会

我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举行网络安全宣讲会

我校举行网络安全宣讲会

何书前、石山分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我校举行网络安全宣讲会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