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首战“华文杯”获佳绩

2019年09月24日  10: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内蒙古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组队,选派了5名学生参加此项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曾玉多多荣获教学技能综合二等奖和教学设计单项二等奖,李宛亭荣获教学技能综合二等奖和教学设计单项三等奖,卢健瞳荣获教学设计三等奖及教学技能优秀奖,董蓬侠荣获教学设计三等奖及教学技能优秀奖、宋杰荣获教学技能和教学设计优秀奖,董前程、陈连珠及陈霆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在生命科学学院叶芳云、陈坚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高嘉鸿、陈慧玲同学荣获大赛教学技能二等奖,陈雅慧、邹旻媛同学获三等奖。高嘉鸿同学荣获教学设计二等奖,陈雅慧、邹旻媛、陈慧玲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本次比赛分为政治、生物两个学科,吸引了来自全国111所师范院校,包括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校在内的 370余名老师与77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政治学科参赛院校78所、选手达362人。比赛分为微格教学论文、教学设计和教学能力三项。

    据了解,“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教学技能比赛。大赛旨在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夯实师范生的教师技能水平,提升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水平,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战“华文杯”获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奖师生合影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首战“华文杯”获佳绩

生命科学学院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