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美术学院学生在第六届海南省美术作品展中获佳绩

2019年09月24日  10:22 来源:美术学院:吴玲 张茜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美术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在《我与共和国共奋进——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暨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六届省展)》中,荣获1金、1铜,12入选的优秀成绩。其中研究生周健同学获得金奖,本科生王锦涛同学获得铜奖。此次省展是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的海南预选展,是省展中规格最高,参赛作品最多的省级展览。

    为了让学生在展览中能获得好成绩,美术学院教师们于半年前发动学生收集素材,构思创作,在课余时间义务辅导,跟踪学生的创作进展。部分同学为了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暑假主动留校进行创作,最终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此次省展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为契机,也是历届规模最大的美术作品展,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加此次展览,并获得佳绩很大程度上激发了美术学院学生的创作热情,给参赛的学生很大的鼓舞,很好地达到了促进创作教学的目的。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研究生:

周  健 油画《圆梦工程》获金奖

徐  裕 油画《芳华》入选

高继军 油画《海南黎族之面系列一》入选

潘云嫚 综合材料《象-虚》入选

孙涛涛 中国画《姜茴.缘》入选

吕  璇 中国画《到乡村去》入选

 

本科:

16绘画油画班 王锦涛 油画《港口余晖》 获铜奖

17绘画油画班 梁剑军  综合材料《始于青·了于白》入选

17绘画油画班 刘飞龙 油画《一别.童年》入选

15绘画油画班 钟威迪 油画《渔夫.雨季》入选

15绘画油画班 戴海源 油画《织网的渔夫》入选

18(3+2)油画班 梁春绵 水彩《还乡》入选

18(3+2)油画班 梁春绵 油画《远游》入选

18(3+2)油画班 李新龙 油画《开渔节的丰收》入选

美术学院学生在第六届海南省美术作品展中获佳绩

周  健 油画《圆梦工程》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