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大学生农村创业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2019年09月24日  10:22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18日晚,为鼓励和支持青年返乡创业,宣传大学生返乡创业典型事迹,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毕业后返乡创业,海南省大学生农村创业宣讲活动在我校桂林洋校区外语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李会创处长一行到现场指导,我校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宣讲会由我省涌现出的返乡创业大学毕业生中的3位优秀代表讲述自己返乡创业、扎根基层,艰苦创业,积极投身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的经历。陵水疍家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振阳先生讲述了他怀着爱乡深情放弃在深圳从事职业经理人丰厚待遇,建设陵水特产网相关平台将农特产品做到超过2亿元销售额的创业故事;白沙富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先生讲述了成立白沙第一家生态养殖场和白沙富涵家禽专业合作社(养鸡),以基地+科技+农户+品牌+市场模式开发和经营白沙的特色农产品的创业经历;从事热带青柚种植十年,创立了“洪安”、“柚子夫妇”知名品牌的海南洪安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黄晓玲女士讲述种植柚子,壮大柚子产业的艰辛创业历程。

    他们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学生,同学们在交流环节踊跃就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返乡创业所享受的政策、返乡创业所需具备的精神品质及能力、如何渡过大学四年及做好职业规划等向嘉宾提问,3位故事讲述人及到场的领导倾囊相授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海南省大学生农村创业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海南省大学生农村创业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