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传达学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2019年09月23日  10:22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以传达学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就业工作会议。校长林强出席,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参会。

    会上,林强简要介绍了江西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两省两校代表分享的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经验,重点传达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对进一步完善和改革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进行的工作布置,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的重要讲话精神。翁铁慧对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开展跟踪调查,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准确无误;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落地落实。

    随后,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人员汇报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结果,以及建立就业统计工作制度、依托智能就业平台进行就业统计、举办就业统计业务培训、开展就业数据核查等就业统计工作举措,指出了就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少量统计不及时、不规范、不完善、不准确等问题。

   最后,林强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特别是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招生就业处要牵头拟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结合毕业生实习等工作安排,制定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政策措施,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任务;二是严格遵守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纪律,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承诺书,按照规定开展毕业生就业统计。三是加大宣传、对外合作、经费、考核、就业困难生托底等保障力度,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摄影:韩茂清)

 

学校传达学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学校传达学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林强校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