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党委专题会强调:针对师生痛点、难点、堵点展开调研并解决突出问题

2019年09月14日  10:22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

 

要针对师生痛点、难点、堵点展开调研并解决突出问题

 

    9月11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在海口举行,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海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副组长朱先奇到会督导。

    当日上午,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对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措施、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蓝佛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莺子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彭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上述两个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培怡出席会议,副校长过建春以及学校各职能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李红梅主持会议并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王任斌通报了《海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的起草思路与主要内容。

    李红梅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进行自学。校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起草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本任务、重点措施等做出了很好的策划,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李红梅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围绕海南“一区一港”建设,结合我校实际,针对“高等师范大学的教育如何与基础师范教育深度融合”“如何加快实施教育开放行动”“如何通过建设全国重点马院培育单位、上好一节思政课体现高等师范院校的‘思想政治引领者’角色”“新一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师的职称、绩效问题”“如何做好高校的廉政教育、廉政建设”等师生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有效调研,把问题、调研、整改切实结合起来,达到提高思想、解决问题的目的。

    李红梅强调,在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调研题目的选择一定要具体,不可空、虚;确定了的题目一定要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进行科学、有效调研,形成报告,拿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把这些专项整改项目作为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林强在讲话中要求,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把事情抓实,杜绝空话、套话,做到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调研题目的选择要瞄准学生宿舍问题等身边师生真正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实事求是找差距、认认真真补不足、诚诚恳恳作解释,确保我校参加主题教育出实效。

    过建春、李森、黄培怡分别发言,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突出问题,提出专项调研的题目供大家讨论。

    会上,李红梅还传达了9月11日省纪委监委在海口召开的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三个分类实施意见,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党政办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李红梅要求,各单位要从育人角度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专题会强调:针对师生痛点、难点、堵点展开调研并解决突出问题

我校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