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9年09月05日  10:22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6月开始,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我校按照省委要求,利用暑假结合实际先学、先做、先改,取得了一定成效。9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史海涛、李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培怡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列席。

    李红梅主持会议。

    林强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引导大家领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讲话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我们党一以贯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的执政理念,进一步认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自我革命任重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纯洁党的思想、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李红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主题展开,深刻阐述了如何永葆党的活力、使党永远为人民服务、得到人民支持等根本性问题。李红梅结合遵义革命等党的历史,讲述了自己学习重要讲话的心得,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领袖的战略高度分析了我们党保持青春活力的法宝,就是自我革命,要把“自我革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进步的终生课题,彻底解决党的内部存在的问题。

    李红梅要求,我们很快就要进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阶段,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的极端重要意义,先行认真自学起来。把学习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思考如何完成新时代赋予高校的使命相结合,寻找自己的差距。

    李红梅强调,党的自我革命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要继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自己的工作、思想、生活中。

    史海涛原原本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李红梅表示,重要讲话对我校党委和学校机关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机关党建是具有风向标作用的,带头做好两个维护是中央国家机关的首要任务,也是学校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只有机关党建做到位,才能真正从方向上深化对党的忠诚教育,使群众产生真正的理性和感情上的认同,提高他们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李红梅指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好好运用,必须做到真正结合实际,在培养适应“一区一港”建设的人才,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等具体工作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今后工作的开展才能方向更明确、更有动力。

    李红梅强调,接下来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把学校机关作为重中之重,抓住机关党建这个“牛鼻子”,好好策划,做到位,做出成效。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