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9月05日  10:22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史海涛、李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培怡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参会。

    会上,王任斌传达了海南省副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平治在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评价指标。“四看四比四提升”共包含17项评价指标,经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研究确定,分为动员部署、推进落实、成果评价三个阶段,预计12月31日完成。

    刁晓平传达了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在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军肯定了一年半以来海南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各定点扶贫单位,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他也提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海南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做总结和梳理。

    针对下半年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刁晓平要求各单位做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确保扶贫工作有效推进;认识到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有所松懈、下基层调研少、创新力度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精准产业帮扶上,帮扶出成效狠抓落实;做好入户调研,完成厕所改造工作;完成消费扶贫任务;确保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做好自选动作,形成好经验在校内推广。

    李红梅指出,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8年海南省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这其中也包含我校师生努力的结果。对今后扶贫工作的开展,李红梅要求各单位对标“四看四比四提升”的指标,做到:继续以党建带脱贫,发挥我们的长处,总结经验,创新方法,选准产业扶贫的项目,从根本上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与驻村干部好好协调,做好厕所改造和维护工作;完成好消费扶贫、劳动力转化等工作任务的同时,坚持“智志双扶”原则,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脱贫目标。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