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林强到二级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

2019年09月05日  10:22 来源:外国语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林强校长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宋天缘)9月3日上午,校长林强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教务处、督导办负责人陪同调研,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座谈。

    学院班子就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学院交流、中俄合作办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发展建设等工作做了汇报。

    林强听取汇报后表示,对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此次赴俄交流座谈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认为此次出访加强了双方学校的联系,增进了彼此的合作,提升了办学的质量。同时,林强对学院以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学院的联系,建立定期互访机制,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质量。二是不断扩大中外合作办学规模,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建设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好俄方优质师资和课程,通过合理安排俄方专家开设讲座等多种形式,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四是做好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教学和管理工作。

林强到二级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

  

林强到外国语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

    9月3日上午,校长林强携教务处、督导办相关人员到外国语学院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此次座谈会主题为如何继续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大学英语四六成绩,林强说近年来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率止步不前,过级率不高,希望能找出原因并提出建议和想法。另外林强在座谈会上再次强调了大学英语的重要性,并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把各项教学改革落实到位。

    外国语学院院长就学院目前如何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的开展工作做了介绍,针对此项任务,学院出台了<<外国语学院关于提高海师本科生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的若干措施>>,学院其他教师也就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自已的建议和想法。

    学校教务处、督导办就相关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解答。

    林强对学院目前如何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学校能解决的会全力支持,林强希望,学院能加倍努力,踏踏实实把措施落实下去,提高海师大学生外语应用能力,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做出贡献。

林强到二级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

 

林强到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

    9月3日下午,校长林强在党政办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化学与化工学院就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和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首先汇报了学院近期关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进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化学学科及平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林强对化工学院各项工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就学校近期的人才培养改革、学科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阐述了学校的总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并就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最新要求,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变化,把握学校新的发展任务,加快推进学院稳步发展,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二是要通过增强教师的育人责任感,提升对学生的关爱,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和教风建设,从而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多鼓励青年教师外出培训、进修,从而提升自身能力;四是学科建设及平台建设要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五是要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探索在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条件下新的合作办学模式。

    最后,学院领导表示要全面落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精神,落实林强校长调研中对学院提出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和各项改革,开创学院人才培养及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林强到二级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