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巴西参加国际怀特海大会

2019年09月04日  10:22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8月25日至31日,我校副校长李森教授、教育学院崔友兴副教授参加了由巴西利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国际怀特海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走向一种既注重创新又注重责任的哲学”,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比利时、奥地利、巴西、印度等全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李森教授作了题为《论课堂教学时序——基于怀特海教育节奏思想的视角》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英国著名数学家、哲学家、教育家怀特海的教育节奏思想,并据此分析了课堂教学时序,包括课堂教学中学习主体之身心时序、课程知识之逻辑序、教学过程之运行序。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极大的兴趣和关注,针对大家的互动提问,李森教授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讨论,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科学研究的水平和实力。

    会后,李森教授、崔友兴副教授还与美国国家人文科学院院士、著名过程哲学家、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的领军人物、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创始院长小约翰·柯布教授就生态文明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有力促进了我校教育学科与国外同行的交流。

校领导带队赴巴西参加国际怀特海大会

李森教授作学术报告

校领导带队赴巴西参加国际怀特海大会

李森教授与美国专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