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美术学院助力海南儿童美育走向国际舞台

2019年08月20日  10:22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北京时间 2019年8月14日晚上,第四届NOBO无界国际艺术巡展在纽约拉开帷幕。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作为此次国际艺术展的学术支持单位,获得授权开通“海南专区报名通道”,面向海南省内青少年儿童围绕“一滴水”主题独立征稿。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动员,一共有15幅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入选,并分别在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研究所的“小世界展厅”“E世界数码展厅”“海南专区”展出,尤其是文桐小朋友的国画作品将在纽约站进行实体展览。

    第四届NOBO无界国际艺术巡展由NOBO无界组委会、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研究所、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 北京、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巴黎、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内罗毕、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里约六方共同主办。以“一滴水”为主题,带领全球青少年儿童用艺术的方式探索水与自然、水与历史、水与生命的关系,了解全球水议题。并向全球青少年儿童发出爱水号召,带领他们通过艺术的力量去感恩水、关爱水、保护水。共计15国的“一滴水”主题作品参展,入选作品将在纽约、北京、巴黎、内罗毕和里约五座城市举办巡展。

    美术学院通过组织此次活动,深入探索服务海南省儿童美育、对接国际儿童艺术展的途径,是对我校坚持师范教育主业的表现,也是从儿童美育国际化视角来探究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的尝试。

美术学院助力海南儿童美育走向国际舞台

展览现场

美术学院助力海南儿童美育走向国际舞台

实体展览儿童作品  文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