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2019年07月26日  10:22 来源:宣传部、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24日,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李人杰副处长、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朱双平处长,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李森等出席会议。专家组由河南师范大学李学志教授、中南大学吴方向教授、喻祖国教授、李仁发教授、吉林大学朱复康教授、西南大学赵玉芳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钟志贤教授等七位知名专家组成,李学志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我校党政办、科研处、国资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首先,专家组在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教育认知神经科学研究室、STEAM创客教育实验室、虚拟演播室、智慧教室、非线编实验室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现场介绍与汇报。

    实地考察后,专家组听取实验室汇报并进行论证讨论,论证会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李人杰主持。党委书记李红梅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感谢教育部、教育厅及兄弟院校对学校发展的支持。教育部科技司领导介绍参会领导及专家组,并就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论证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了具体建设要求。

    第二阶段会议由李学志教授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李红梅做整体汇报,从国家现代化教育需求、海南省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学校宏观统筹等层面对实验室进行介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廖波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做了专题汇报,从实验室基本信息、实验室建设背景、主要研究方向、内容与目标、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计划、实验室管理体制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经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结合现场考察、咨询讨论后形成论证意见。

    第三阶段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李人杰主持。专家组一致同意实验室通过建设计划论证。专家组对实验室整合多学科资源,结合海南实际,以服务基础教育,促进海南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海南省教学现代化整体水平为目标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定位明确,面向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瞄准科学发展前沿,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特色突出。同时,结合多年的实验室建设经验,专家组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特色、协同合作、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保障建设经费及配套条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我校召开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李红梅陪同专家组实地考察

 

我校召开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地考察后,专家组听取实验室汇报并进行论证讨论

 

我校召开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