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三好”会议推动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合作进入新阶段

2019年07月20日  10:22 来源:党政办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13日,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暨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在大会上做了主旨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应邀作为书记校长圆桌讨论会主持人组织了讨论并向大会报告了讨论情况。17所省部共建师范大学联盟成员单位、6所特邀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范海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联盟师范大学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信息化改造教学形态和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等三个方面带头示范、引领改革,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高等教育核心功能,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教学形态,不断加强自身“造血”能力,与区域社会经济协同融合发展,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建设地方离不开的高水平大学。

      李红梅在主持讨论会时,首先介绍了习总书记“4·13”讲话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在海南教育发展方面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尤其介绍了海南为“聚天下英才而用”而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她用“好时机、好报告、好建议”的三个“好”总结了书记校长分组讨论形成的共识。李红梅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的当下召开此次协作联盟会议,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范海林副司长的主旨报告为师范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设计了路径,影响深远;参会领导围绕一流师范院校和一流示范专业建设、争取研究生招生政策的倾斜、高水平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卓越教师培养、公费师范生政策、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师范生教师资格证的标识等方面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建议,体现了师范类高校亮出师范底色,突出师范特色,展现师范本色的发展决心和努力方向。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本科交换生培养实施办法》《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高校干部挂职、教师访学交流实施办法》。两个办法的通过,为联盟高校搭建起了合作的桥梁,为联盟高校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红梅出席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暨书记校长圆桌会议

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暨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李红梅出席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暨书记校长圆桌会议

李红梅主持讨论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