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到儋州调研基础教育

2019年07月16日  10:22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6日,我校副校长李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宝立研究员以及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的成员在儋州市教育局局长李海文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儋州市的四所乡镇小学调研。

    第一站是白马井镇的藤根小学。藤根小学的田园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他们的校本课程“七彩园”从蔬菜的种植入手,把课堂教学和劳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李森一行考察了藤根小学的菜园建设、无土栽培实验基地、学生的作品等,并观摩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田园特色课,获得了专家团队的一致赞赏和肯定。最后,专家团队鼓励藤根小学一定要再接再厉,把田园教育开展好、推广好。

    第二站是儋州市西庆中心小学。在西庆中心小学校长的带领下,专家团队观看了该小学校园建设的宣传影片,并就校园文化的进一步建设和宣传展开了研讨。

    第三站是八一中心小学。八一中心小学校长林慧琴带领专家团队参观了校园建设,并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第四站是南丰镇松门小学。松门小学是一所海南苗族特色学校,为传承苗族传统文化精髓,打造特色乡村学校,松门小学将七巧板和苗绣结合起来,开发了《七巧苗绣》校本课程。专家团队现场观摩了魏秀丽老师的“感恩的心”七巧苗绣课,并参与到其中,随后听取了学校教师对“七巧苗绣”校本课程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

校领导到儋州调研

我校专家团队在藤根小学

校领导到儋州调研

我校专家团队在松门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