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三亚市崖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年07月15日  10:22 来源:组织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带队赴三亚市崖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校组织部干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旅游学院相关专家一同前往参加调研。

      刁晓平一行5人深入崖州区北岭村、三公里村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刁晓平悉心听取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和镇、村领导的工作情况报告,共同探讨乡村发展和帮扶思路。在实地走访了北岭小学,她指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和控辍保学工作面临很大的压力和困难,教育扶贫工作任重道远,智力脱贫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调研了北岭村喜山羊专业合作社黑山羊养殖规模与合作社经济效益情况后,刁晓平对黑山羊养殖产业乐观的前景及由此带出的脱贫致富好路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刁晓平还就崖州区散养猪等牲畜较多、不利于疫病防控等现实问题与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交换了意见。周副市长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将引导农民转变观念,发挥地域优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进规模化养殖企业,同时市政府已经做好转型升级的准备,与罗牛山集团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三公里村辖区内新建年出栏量10万头现代化大型养猪场。

      刁晓平代表学校党委向陈崇介、齐殿东2位驻村工作队员表达了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对他们驻村以来推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她勉励驻村工作队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我校干部的优良作风,要依靠崖州区委、区政府,充分调动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帮助驻点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校领导带队赴三亚市崖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刁晓平带队赴三亚市崖州区调研、看望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干部

校领导带队赴三亚市崖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刁晓平一行到北岭小学调研

校领导带队赴三亚市崖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刁晓平一行调研了北岭村喜山羊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