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钟业昌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9年07月11日  10:22 来源:科研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9日下午,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钟业昌,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何劲松、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主任黄朝阳、省社科联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郭乐新、省社科院南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邓颖颖一行来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与发展工作。

    我校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出席座谈会,党政办、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研究生学院、历史学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李森主持。

    林强代表学校对钟业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学科体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强调海南师范大学有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底蕴,还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林强表示,希望省社科联在重大项目、学科建设、平台打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省社科院在队伍建设、成果产出、智库联盟方面加强深入合作,共同为海南一区一港建设贡献力量。

    钟业昌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了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如何打造我省“社科海军”建言献策;二是了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我校历史学科建设情况及海南史学会筹建事宜;三是对省社科联在推进我省学科建设、课题管理、学术交流、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钟业昌还着重介绍了省社科联目前正在推进“三四五七一”工程。

     李森在会上做了发言,他分析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认为我校有具有承担海南省一些重大问题研究的能力;对成立“海南史学会”表示赞赏,也表示大力支持;同时建议省社科联申报设立“国家社科基金海南专项”项目,在省基地课题中增设重大项目等。

    与会人员围绕课题申报、学科建设、基地发展等相关内容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摄影:韩茂清)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钟业昌一行来我校调研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钟业昌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