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林强与文学院教师座谈

2019年07月07日  10:22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5日下午,校长林强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与文学院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就2019版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将近三个小时的座谈。

    首先,林强向学院领导询问了文学院本科教学的运转情况。在耐心听取学院的工作汇报后,林强请参与座谈的教师就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谈谈自己的看法。随后,文学院的十一位教师分别从本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的设计、课程的设置、课程教学、实践教学、教师教育和考研等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的培养方案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符合新时代的教学理念。同时,各位老师也表达了内心的困惑。林强认真听取了教师的发言,并一一做了记录。

    教师代表发言后,林强请教务处负责人就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教师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解释。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所提供的方案只是一种基本模式,具体的设计需要各个学院充分考量专业特点,广泛讨论,比如课程的设置要符合专业培养的需要,一些模块的学分可以适当增减。

    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林强表示,各位老师的发言都是站在培养优秀人才的这一角度,这与学校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是一致的。他从高校未来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新理念和课堂教学改革等角度向学院教师解读了这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强调了通识课和学科基础课的重要性,认为大学一定要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潜能,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就老师们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

    林强指出,本次教学改革是一场深层次、彻底的变革,是涉及学校机构、人事等方方面面改革的系统工程,对于学校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培养“卓越教师”和高素质人才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也一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林强校长勉励文学院发扬优秀传统,再接再厉,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成为学校教学改革的“典范”。

    最后,文学院领导表示,将向全院教师传达本次座谈会的精神,认真研讨学校下发的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广泛讨论,精心设计科学合理的本科培养体系。

林强与文学院教师座谈

林强与文学院教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