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博士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

2019年07月05日  10:22 来源:研究生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4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博士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会议,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过建春、史海涛出席会议,人事处、组织部、科研处、教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研究生学院以及各拟建设学位点和中国语言文学整改学位点所在学院的书记、院长、一级学科带头人参会。

    会上,李森回顾了上一轮学位点的申报情况,并对博士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申报失利原因,说明了此后学校在学位点建设中所进行的各项整改建设措施,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随后,各博士学位点建设单位就目前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进一步清晰了目标,明确了任务。各职能部门就各博士点建设单位提出的方向凝炼问题、人才引进问题、平台建设等问题,作出了明确回应,全力支持学校博士学位点建设。

    过建春、史海涛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博士学位点建设出谋划策,提出到了独到的见解、策略与思路。

    林强首先肯定了与会部门单位为博士点建设做出的努力,再次强调博士点建设工作规范,号召大家鼓足干劲,克服困难、一往无前,力争成功。其次,要求严格按要求扎实推进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寻求支持资源与有效建设途径。再次,强调做好保障工作,专人负责,严格要求,切实推进博士学位点建设进度。

    最后,李红梅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单位为博士学位点建设所做的切实工作,强调了博士点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敢于胜利,善于胜利。她表示,博士点建设工作贵在欲、贵在细、贵在责,并对下一阶段博士点建设工作作出了专题整改部署,要求党政办重点督办,各职能部门做好规划指导工作。

    (摄影:韩茂清)

学校党委召开博士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

学校党委召开博士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