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承办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

2019年07月02日  10:22 来源:网络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8日至6月30日,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海南网络中心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承办。海南省高校信息化建设部门的负责人、技术人员及相关企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海南网络中心主任刘家宁致开幕辞。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电化教育馆馆长牛新文、副馆长邓昌清出席会议指导。邢孔政指出,海南省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与内地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高校及中小学信息化要统筹推进教育资源共享,“走出去,引进来”从学校师生实际应用角度出发推进教育信息化协同发展,并强调在这一过程中要把网络安全放在首位。

    刘家宁从教育与信息化融合角度出发,作了“砥砺前行——与学校共成长”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对中国教育的成就和不足、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及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异化等方面的思考,并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海南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戴惟萌从海南大学信息化建设实际出发,做了“突破困境,协同共赢”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海南大学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困境、问题,并分享了海南大学从多种角度及层面突破困境协同共赢的重要举措和措施。

    CERNET国家网络中心付晓东在“创新CERNET服务,迈进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报告中,介绍了CERNET最新发展情况、国内外IPv6发展现状及CERNET支持的教育科研特色服务等内容。

我校承办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

我校承办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