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足球队晋级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联赛超级冠军组

2019年06月28日  10:2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黎刚 ;爱动体育网 实习记者:汤青选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过90分钟的苦战,28日,海南师范大学队依靠最后一分钟的点球进球,绝杀山东大学队,进入了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生冠军组4强。同时,海师大队晋级下赛季全国校园足球联赛超级冠军组的比赛。

      本场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得非常激烈,海师大队充分发挥小快灵的战术,但山东大学队防守严密。前70分钟,海师大队无论在控球时间和有威胁的射门方面都占有优势。不过,70分钟后,缓过劲来的山东大学队也能组织期有效的攻势。比赛进行到89分钟时,正当人们都以为两队将战平,以互射点球决胜负时,海师大队左前卫快速带球突破到山大队禁区,山大队回追的后卫头脑发热,从侧后方铲倒了海师大队球员,被判罚点球。海师大队8号球员主罚命中,随后,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国内(南北区)16支球队参加比赛,他们均是各自赛区的前8名。比赛分为4个小组进行,海南师范大学队小组和北京体育大学队、香港大学队、西南大学队同组。小组赛采用单循环,每场比赛必须分出胜负,90分钟战成平局,互射点球,点球获胜的一方积2分,负者得1分。海师大队小组赛前两场和香港大学队、北京体育大学队在90分钟内战成平局,但海师大队球员心理素质过硬,两场点球大战均取得胜利。海南师范大学队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2:0战胜了西南大学队,小组赛3战全胜,以积7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进入了8强淘汰赛。

      本次比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南区决赛中,海南师范大学以1:0战胜长沙理工大学,夺得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南区冠军。此番出征全国总决赛,海南师范大学力争取得一个好名次。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足球协会共同创办,教育部官方唯一认证的全国高校11人制足球联赛,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在校园开展的最高级别足球赛事。赛事共分高水平组冠军联赛、高职高专组、校园组3个组别,至今已成功举办18个赛季,本赛季的官方赛事口号为“到我上场”。

我校足球队晋级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联赛超级冠军组

我校足球队晋级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联赛超级冠军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