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3626人获学士学位

2019年06月24日  10:22 来源:宣传部(冯华、谢佳佳)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亲爱的老师,谢谢你们!”6月21日上午9时,龙昆南校区黄华康体育馆内,千余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身穿学士服,面向主席台深深鞠躬,向老师行“谢师礼”。当日,海南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3626人获学士学位,其中优秀毕业生232人,优秀毕业生干部251人。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史海涛、李森,校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学校机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到场,见证2019届本科毕业生在大学校园的“最后一课”,祝福他们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由刁晓平主持。

    毕业生代表、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伟丰发言,回忆在海师度过的大学生活,感谢母校、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和朝夕相处的同学,憧憬未来的事业、生活。

    “希望大家能做到‘顺风不乱,逆风不怂’。”教师代表、美术学院张引发言,围绕“情怀”和“感恩”两个主题娓娓道来,表达对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和殷切希望。

    “万语千言,我想说八个字为大家壮行:珍惜青春,不懈奋斗!母校的老师们会在这里,静候你们的佳音!”林强在致辞中表示,四年相伴,今朝作别,作为校长、教师,他虽有万般不舍,但也不得不送大家勇闯天涯,去开启新的人生之路了。他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人关于奋斗的名言、诗句,并用褚时健、任正非不懈奋斗的事例鼓励大家:奋斗是奋斗者永远的座右铭。对社会而言,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成功的人生等不得,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

    面对张张青春、对未来充满无限期待的面孔,林强饱含深情:“人生道路永远不是一帆风顺的,前行之路必然荆棘密布。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即便充满坎坷,只要坚持中流击水的意志,就一定能干成一番事业,成为人生的强者,创造出精彩纷呈的人生故事。”他希望同学们记住:你们是海南师范大学的优秀学子,是从大榕树下走出的文化使者,青春不会随着毕业消逝,因为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态。青春万岁!奋斗不息!

    史海涛宣读《海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李森宣读《关于聘任甘巧珊等114名毕业生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的通知》,过建春宣读《海南师范大学关于授予胡诗愉等3626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对优秀的海师学子给予肯定和激励,对他们的人生选择表示支持。

    李红梅、林强分别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领导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证书。

    典礼上,各学院负责人主持、毕业生依次上台,由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他们逐一拨过学士帽上的帽穗,授予学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李红梅说,这是一个充满喜悦、激动和惜别之情的日子,四年过去,你们因海师变得更加出色,海师也因你们更加出彩。在总结致辞中,她和同学们一起回忆在海师度过的美好时光、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也憧憬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扎根海南、成为加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坚力量的未来日子。“我要代表代表全体教职工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点个大大的赞!”李红梅说,我们的“羊村”(桂林洋校区)已经越来越有理想中大学的模样,相信大家也和她一样期待看到,假以时日,“羊村”会成为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也将成为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的一颗耀眼新星!

    当下的这个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幸能将个人奋斗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为祖国圆梦,也将在个人奋斗中站上人生C位。李红梅表示,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希望同学们提升创新思维、强化竞争意识、不断追求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她鼓励大家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上,做到永葆爱国之心、常怀报国之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时代之先锋、社会之楷模,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努力创造更大、更多、更好的人生价值。永葆终身学习、崇尚科学之激情。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潮中进一步提升自己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能力。永葆不畏艰难、乐观向上之心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竞争观和业绩观,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谦虚谨慎、乐观豁达的作风去面对自己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不做别人成功的旁观者,做自己人生的追梦人。

    最后,全场师生与李红梅一同齐声诵读了苏轼的《定风波》,将典礼现场推向高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摄影:韩茂清)

\

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

\

快闪《歌唱祖国》 

\

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

全场奏唱国歌 

\

\

李红梅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3626人获学士学位

林强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

李红梅为毕业生拨穗

\

林强为毕业生拨穗

\

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

\

\

我们毕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