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调研时要求: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做出成效、做成经验

2019年06月18日  10:22 来源:冯华 陈颖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调研时要求

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做出成效、做成经验

 

      6月17日,校党委书记李红梅率队到桂林洋校区调研,并先后主持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现场会、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指出要尽快启动周转房清理工作、出台绩效工资改革实施细则;她还强调,学院要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并做出成效、做成经验。

      李红梅先后前往文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教育心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实验室、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软件开发与测试实验室等地,就各学院领导班子在岗情况、教职工在岗和值班情况、实验室使用率、大学生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的需求、教职工办公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她要求,要对标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教学,真正做到教好书的同时育好人。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使用效率,使其为学院和学校更多师生服务,满足学生对实践课堂的需求。生态文明校园建设要从节约水电等这样的小事做起,避免浪费。

      上午十点三十分,李红梅主持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现场会。在与副校长史海涛一同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后,李红梅指出,要尽快启动周转房清理工作,为学校人才引进、在职人员午休做好服务保障;尽快出台绩效工资改革实施细则,以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收入分配制度

      下午五点,在逐层、挨个调研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楼的教学、实验和办公区域后,李红梅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与该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听取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概况、“2019年海南师范大学--NIIT软件工程班”办学情况和“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她指出,这个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对中小学教师具备互联网思维、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院以来与时俱进,领导班子和谐稳定,发展很快。该院在我们这个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师范类高校,承担着全校本科生信息技术公共课的授课,在为培养出优秀的、懂得信息技术的基础教育教师方面占据重要地位,战略意义重大。

      李红梅要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好好挖掘“双带头人”工作机制,继续用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成效、做成经验。要继续顺应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潮流,在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基础上,整合各类资源、精心打造特色专业、合规开展合作办学、多与优秀中小学合作,顺应学校发展大局,对接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的发展需求,做出特色、做出成果。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校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和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调研时要求: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做出成效、做成经验

李红梅到桂林洋校区各个学院调研

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调研时要求: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做出成效、做成经验

李红梅主持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现场会

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调研时要求: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做出成效、做成经验

李红梅主持召开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