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图书馆举办“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2019年06月13日  10:22 来源:图书馆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2日,由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的“古籍保护,你我同行——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在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师生体验了线装书装帧、雕版印刷、拓印、古籍抄写等。我校图书馆作为海南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还在现场展出古籍修复工具以及明清善本古籍三部:明代刻本《广舆记二十四卷》《唐诗纪事八十一卷》、清代五色套印本《古文渊鉴六十四卷》。现场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到了更多古籍保护知识和技艺,也更加理解了古籍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活动为我校图书馆联合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宣传古籍保护理念,传承古籍修复技艺。

我校图书馆举办“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读者体验雕版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