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郑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考察调研

2019年06月13日  10:22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9年6月10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先后到郑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围绕重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政办公室有关人员随同前往。

      在郑州大学,校纪委书记许东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热情接待了刁晓平一行。座谈会上,刁晓平代表学校对郑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她指出,作为“双一流”大学和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校,郑州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许多方面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此次到访是带着问题和学习之心而来,期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优良传统上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近期能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合作上实现突破。许东升代表郑州大学对刁晓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两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新层次的交流、合作,达到提升、共赢的效果。双方参会人员重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刁晓平、黄培怡等还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公楼。

      在华南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吴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庭胜,“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等热情接待了刁晓平一行。座谈会上,刁晓平对华南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多年来给予海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华师和海师同处华南地区,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华师之行,既是交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成功经验,也是为了增进校际联系和友谊,希望今后华师给予海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大手拉小手,加强交流,共同进步。黄兆团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刁晓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华师基本情况后,表示华师和海师都是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具有相似性,希望双方不仅在学校层面加强联系,各部门、各学院间也要互相交流学习,优势互补。随后,我校随行人员与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刁晓平带队赴郑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考察调研

刁晓平一行参观郑州大学校史馆

刁晓平带队赴郑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考察调研

刁晓平一行在华南师范大学参加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