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和座谈会

2019年06月04日  10: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在桂林洋校区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培怡及教务处、后勤处、督导办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刁晓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党委专题会做出的将公共教学楼3-4层共约2000余平方米调整给马克思主义学院使用的决定,以确保下学期开学能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刁晓平首先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2019-2023年)》《海南师范大学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意见》两个重要文件,强调了学校党委及其班子成员对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并从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两个方面进一步阐明了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细则。刁晓平强调,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支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地位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程的地位。

    教务处负责人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务处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支持。其一是在制订《海南师范大学2019人才培养方案》中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和主渠道;其二,教务处设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经费;其三,从“课程思政”方面改革,加强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最终形成协同效应。

    后勤处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房产资源配置方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倾斜,预计在2021年建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并争取在暑假期间整理好龙昆南校区平房,交付马克思主义学院使用。

    督导办负责人提出“3个1”的解决方案:一是要准确理解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文件和具体指标等;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要提出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方案和举措;三是督导办表态会根据“海师重点马院建设30条”的工作方案,积极督促各个职能部门认真完成。

    黄培怡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关键是要把“学校党委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30条”落细、落小、落实,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建设成果的提炼总结推广力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进程中积极推进全国“三全育人”试点工作。

    参加现场办公会的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也从职称评聘、延长副教授高聘期、增加思政课教师补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刁晓平总结了此次重点马院建设现场办公会的“三个获得”,一是获得了马院一线教师的建设性意见,二是获得了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识,三是获得了推进重点马院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学校召开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和座谈会

学校召开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