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团委组织大学生赴陵水开展教育扶贫志愿公益活动

2019年06月03日  10:21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韧不拔地抓好脱贫攻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刘赐贵书记在大会上狠抓“志智双扶”,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的要求,6月1日儿童节当天,校团委组织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我校扶贫点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小学与当地留守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开展教育扶贫志愿公益活动。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齐聚在一起,乘坐大巴车奔波3个多小时来到亚欠村,在短暂的准备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和亚欠村的孩子们一起组织参加升国旗仪式,让志愿者和孩子沉浸在仪式教育中,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志愿者们给亚欠村的孩子带去了大量的图书、文具和生活用品,作为儿童节礼物赠送给小朋友,看着孩子们拿到礼物后的笑容,志愿者们忘记了长途携带礼物的繁重和疲劳,马上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唱歌。部分参与“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团支部帮扶学龄儿童的团支部书记也深入学生家庭家访、谈心,了解近期学习、思想、生活状态,鼓励学生成长成才。

    带队教师林智老师表示,海师自开始扶贫工作以来,组织各学院团委和团支部签订《“大手拉小手”扶贫扶志扶智结对帮扶责任书》,从扶贫扶志扶智三个角度关心帮扶亚欠村的孩子,通过课业辅导、智力扶持、亲情陪伴、素质拓展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脱贫致富的志气和信心。根据实际情况,对孩子们进行力所能及的经济支持和生活帮扶;扶志上,从思想上引导孩子们发愤图强,树立信心。定期通过写信、家访等方式关心和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成长,每年在亚欠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教育扶贫工作,利用假期、扶贫日帮助孩子们写作业,辅导课外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特长,见识外面的世界。目前,海师“扶贫扶志与扶智”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孩子们的学习情绪不断提高,学习成绩稳步提升,给自己树立了远大理想,作为省扶贫特色在全省两会上专题报道。

校团组织大学生赴陵水开展教育扶贫志愿公益活动

升国旗

 校团组织大学生赴陵水开展教育扶贫志愿公益活动

玩游戏

校团组织大学生赴陵水开展教育扶贫志愿公益活动

志愿者与亚欠小学的孩子们欢度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