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美术学院参加省教育厅邢述评美育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

2019年06月03日  10:21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7-28日,美术学院2016级美教师范专业本科生一行64人,前往儋州白马井中学,参加“2019年海南省教育厅刑述评美术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中汇集了省内外的中小学美术教育名师,同学们通过参加,收获颇丰。活动中师生们观摩了4节青年美术教师的美术课,学习了解“如何进行美术教学设计”;观摩了“海南黎、苗、回族文化元素在中学美术教育中的研究应用”“美术课堂教学生活化的探究”等中学美术老师的课题研究成果,了解了“美术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还了解了澳大利亚的美术教育。

    此次活动是美术学院师范类美术教育专业本科生首次全程参与省级美育名师工作室活动,活动中学生们融入了真实的美育环境,了解到中小学美术教师的教学、科研、专业提升等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坚定了从事美术教育的决心,认同了美术教师的工作意义和专业性,从而提升了教育情怀。高校师范类美教本科专业教学与基础美术教育的初步融合,也能够为迎接高校师范类本科专业认证探索出适当的途径。

 \

2016级美教专业参加省教育厅邢述评美术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