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参加“5.23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海龟保护国际研讨会”

2019年05月25日  10:2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3-25日,我校副校长史海涛受邀参加“5.23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海龟保护国际研讨会”,我校李波教授,林柳副教授及研究生数人一同参加。在本次研讨会上,史海涛做“海龟资源与受胁因素”的大会报告,综合评价全球海龟资源现状及面临的威胁,并对中国海龟保护提出一系列科学建议。林柳和硕士生张婷分别对海南师范大学在海龟救助、保护宣传、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在山东蓬莱举办,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国海龟保护联盟主办。是中国连续第二年开展“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保护海龟,你我同行”。来自主管部门、海龟保护联盟各成员单位、科研机构、非政府组织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集中放生了一批海龟、斑海豹、江豚等水生野生动物,这也是我国首次在渤海湾集中放生大量海龟。

校领导参加“5.23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海龟保护国际研讨会”

史海涛副校长做“海龟资源与受胁因素”的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