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暨支部标准化建设交叉检查学习交流会议

2019年05月10日  10:21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暨支部标准化建设交叉检查学习交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纪检委员做纪检监察工作的培训,对学校党办下发的《海南师范大学廉政风险防控暂行办法》、《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人员工作职责》、《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定期汇报制度》等文件进行宣讲解读,从文件制定的背景、意义及措施进行了分析。机关党委书记要求各支部把这三个文件的学习作为近期“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各支部的纪检委员要加强学习,把从严治党工作落到支部落实到党员群众,同时要注意工作材料的积累。

    为从严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一步补齐机关党建工作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机关各支部开展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交叉检查。各支部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支部标准化建设8大项27小项指标要求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通过交叉检查,各支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找差距,补短板,实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点上突破、面上提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下步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