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音乐学院送文艺演出进社区

2019年05月10日  10:21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5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30余名大学生来到海口湿地公园,为周边社区市民带来一场“品味歌舞艺术”专场演出。

    演出在一段藏族女子群舞《戴天头》中拉开序幕。美丽的天头,浓烈的喜悦,演员们用热烈欢快的舞步呈现了藏族姑娘的成人礼,表达对未来的憧憬,具有仪式感的场景,折射出少数民族人民对于安详生活的祈愿。

    虽然一直下着绵绵细雨,但是所有演员和现场观众都保持着极高的热情。熊培博、金叶、邹良军、李秋萍、赵燕、金攀等优秀学子献上了美妙动听的歌曲联唱,精彩纷呈的节目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其中,一首为海南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特别制作的歌曲《海南恋歌》,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群舞《汉沁·贝勒格》更是展现了展现蒙古民族女性的高贵气质和蒙古族女人的雍容华贵及热情奔放和不失柔美的姿态。

    据音乐学院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音乐学院大学生播撒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的一次具体行动。通过送文艺演出进社区的活动,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激发广大市民共同建设美好和谐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音乐学院送文艺演出进社区

 音乐学院送文艺演出进社区

 音乐学院大学生到海口湿地公园开展“品味歌舞艺术”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