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工作推进会

2019年05月09日  10:21 来源:省部共建办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8日下午,由我校副校长李森主持的省部共建工作推进会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省部共建办等相关部门、四个博士点单位以及2020年拟建博士点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梳理了2018年我校省部共建工作的成效及不足,研究讨论了2019年学校如何在现有平台上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并借力发展,大力推进我校省部共建工作等相关问题。

    会上,省部共建办负责人分别从学科建设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地方社会、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国际交流合作、国内校际、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省部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校际、校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如何在既有平台上服务学校新一轮发展拟定了具体的工作项目和任务分解。

    李森就省部共建工作的梳理以及下一步工作具体措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总结经验,认清形势。要在三年省部共建工作的经验基础上,努力把握高校教师教育改革的新要求、新导向,把握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新机遇,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身办学理念。二、全面规划,重点建设。省部共建工作涉及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是一体化工程,需要各个单位相互配合,最大限度发挥人、财、物的综合功能,将工作重点、资源配备、力量投入向最急需发展的项目上倾斜,在“特”上做文章,“优”上下功夫,抓重点,出亮点,通过提高重点项目的落实质量,对其他工作形成辐射带动作用。三、主动对接、狠抓落实。各二级单位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充分利用现有校际、校地的合作资源,主动对接合作高校的优势学科,积极借助外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各职能部门要加大配合力度,对标各项任务,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尤其正值陕西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我校之际,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牢牢抓住合作契机,群策群力推动省部共建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与会人员围绕省部共建工作中人才培养、教师访学进修、学科建设、科研对口帮扶以及经费保障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并对如何做好省部共建工作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