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本科教育大研讨之如何打造“金课”

2019年05月08日  10:21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学校督导委召开专职督导听评课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

    5月7日下午,学校督导委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听评课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督导委主任韩捷进主持,我校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出席会议,全体专职督导委员、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分两部分进行:各组简要汇报听评课情况(基本数据,主要优点与存在问题);韩捷进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从六个小组的汇报反馈情况来看,评估整改期学校课堂教学整体效果较好,“态势已成”,同时,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突出,如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问题、教室设施设备问题、大教室上课问题及评价标准科学适用性问题等。督导顾问张诚一提出,在评价标准方面,评价关注点可考虑由教师转向学生,特别考虑对学生的所获即“获得感”或对课堂“反应度”方面的评价。

    李森感谢专职督导的努力付出,全面回应了督导听评课汇报反馈的问题,并通过反问“大学课堂的本质是什么”,进一步明确校督导听评课的任务、目的和出发点。

    林强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校本科教学,关心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他说,“督导委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学校的促进作用非常大”,他对督导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进一步回应。林校长强调学校将继续支持督导委的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督导委的工作,帮助老师们努力打造更多“金课”,促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

本科教育大研讨之如何打造“金课” 

校督导委召开专职督导听评课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