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04月24日  10:21 来源:(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掀起我校征兵工作热潮,激励广大高素质青年携笔从戎、献身国防,4月23日下午,由海南省征兵办公室、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的全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走进我校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开展巡回宣讲。学校副校长史海涛、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程佑祥大校、省军区动员局兵役组组长刘群上校、海南国防杂志社社长孙永库、琼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史广斌上校等领导和学生代表近360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由海南大学黄海宁副教授主持。

    会上,史海涛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青年始终代表着最积极、最活跃、最具创造性、最有生气的社会力量,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希望广大同学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施展才华,为祖国繁荣富强、为实现大学生自我价值做出神圣的选择和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要求学校征兵办、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服务工作,为青年学生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条件,保障我校征兵入伍工作圆满完成。

    接着,6名宣讲团成员林泽涛(海南大学)、陈光山(海南师范大学)、黄奕彤(海南师范大学)、赵艺泽(海南师范大学)、傅石材(三亚学院)、眭琦(海南外国语学院)依次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如何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优秀士兵的精彩故事,分享了他们从刚入伍时的青涩少年转变为部队骨干的心路历程,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精彩的故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激情。

    会后,不少同学就大学生入伍流程、优待政策、退役复学等事宜,积极向宣讲团成员以及学校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此次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有利于征兵工作的顺利推进,标志着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海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史海涛副校长和宣讲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