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新闻学子斩获2项国家级大奖

2019年04月17日  10:21 来源: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王雪瑶、张翰月)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13日,由中国编辑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由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杨秀侃老师指导,2016级学生王雪瑶、吴宇斐、龚佳睿、孙鹏拍摄的视频作品《授艺人》,张瀚月、陈思玉、郭禄祯、杨凯拍摄的视频作品《海为床榻浪为枕――疍家人的文化追寻》从华南赛区脱颖而出,分别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中国编辑协会这一国家一级协会所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也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成立以来实施教学改革、落实教改方案、尝试特色办学的肯定。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立了七个分赛区(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东、华中、华南),共有221所高校1898名(组)学生报名参赛,109所高校的学生提交了630件参赛作品。经过分赛区的筛选和淘汰,最终112件作品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不同奖项,其中35件作品为视频类作品。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成立以来,非常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配备了专业高清摄录设备、单反数码相机、航拍、VR设备等,鼓励课外实践与课内教学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促建,已有38人次获得国家级以上的奖项。

我校新闻学子斩获2项国家级大奖

我校新闻学子斩获2项国家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