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9年03月22日  10:21 来源:评建办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一行来我校调研“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制定情况。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长林强主持。

    会上,刁晓平副书记对我校“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对主要措施、希望省政府给予的支持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过建春副校长在充分考虑师范专业结构综合发展、培养全科型小学乡村教师、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就我校“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扩大教育硕士招生规模、扩大公费师范生招生专业和生源范围、建设海南省教师教育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教师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培养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林强校长指出,我校在服务海南基础教育发展上体现出应有的作为和担当,在教师培训、合作办学、基础教育改革实践、教师教育改革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师教育振兴方案,为引领和服务海南基础教育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李红梅书记就我校“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所体现出的改革、开放、协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行了详细阐释,指出我校在推进“两个深度融合”工程建设、做好与国内和国际学校的交流合作、与地方市县中小学进行协同创新育人等方面为实现振兴教师教育所付出的实际行动。她希望通过“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我校教师教育特色更加突出,不断取得振兴教师教育的新成就。

    黎岳南副厅长在听取我校领导和其他参会人员的汇报后,对我校振兴教师教育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我校“教师教育振兴计划”的制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体现三个“位”:政治站位、角色定位和“有为才有位”;二是要实现三个“目标”:学校发展目标、省里目标和国家目标。同时,希望我校做好三件事情:一是尽快完善计划、尽快实践落实;二是积极争取教育厅及各部门支持;三是通过实施计划倒逼教育改革。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基础教育处、师资管理处负责人,海南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附属幼儿园、初等教育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韩茂清)

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一行来我校调研

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