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03月06日  10:20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细化分工,落实学校巡视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会议并作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校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群行政科研教辅和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海南师范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2019年2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我校在上轮巡视整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2月27日,学校党委再次召开专题党委会,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联络组,并对巡视反馈的3大类11个方面的30个问题进行的任务分解进行深入研究,建立起整改责任可追溯的整改机制,形成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

    李红梅指出,召开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和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七届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报告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夯实任务,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全面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红梅强调,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抓好整改任务落实,须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践行“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建设发展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学校党委根据巡视组向我们反馈的3个大类11个方面的30个问题和提出的12条意见建议,制定了学校的整改方案,并按照“一一对照、一项不漏、彻底整改、举一反三的原则”,列出了学校的整改任务清单,重点整治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根据整改方案,每一条整改任务都有“可分解、可追踪、可问责”具体的举措,明确了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间,每一个都有依据,每一条都要整改,都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三是坚持举一反三,着力构建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拿出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又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深挖问题根源、完善规章制度、抓好贯彻执行,不断将巡视整改引向深入,努力构建整改的长效机制。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抓出成效。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问责,以促进事业发展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整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李红梅号召全校干部师生,按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将巡视整改坚决抓好,不断加快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建校70周年!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