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新学期校领导视察开学情况

2019年02月26日  10:2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月22日上午,在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及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陪同下,林强校长对桂林洋校区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林强校长一行检查了学生宿舍、食堂条件及卫生、教室设备准备等情况,对本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肯定。针对学生宿舍、食堂、主校道建设工程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解决,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月25日是开学第一天,我校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田家炳教学楼,对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以及师生上课情况进行全面视察,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领导深入教室,了解教学条件、教师讲课情况、教师专业与课程设置情况、学生上课秩序、教室卫生等情况。林强校长随机听了初等教育学院郑晓俊老师的《高等数学(一)》课程,并与授课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2018级学生大类培养的学习情况以及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林强校长强调,要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和考核方式改革,采用多种授课方式,考核方式改革要突出过程性、创新性、多样性。

    刁晓平副书记随机听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廖育凌老师的《初级会计实务》课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并与数统学院班子成员、讲课教师亲切交谈,深入交流了听课意见。刁晓平副书记指出,专业性较强的课程要注意选择专业教师、注重教材的选用及授课方法,努力打造海师的“金课”,杜绝“水课”,努力提高本科学生教学质量。

    据悉,学校教务处已在开学前印发文件,对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教务处与学校督导委一起联合开展为期第一周的教学检查。

新学期校领导视察开学情况

林强校长到桂林洋校区视察开学前准备工作

新学期校领导视察开学情况

林强校长听课结束后同郑晓俊老师交流

新学期校领导视察开学情况

 刁晓平副书记听课结束后同王习明、高邓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