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25日  10:20 来源:组织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按照上级的部署,1月21日,我校党委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刁晓平、史海涛、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参加了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罗文俊、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调研员黄进春、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到会全程指导;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精心准备。会前,党委和党委委员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红梅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深刻剖析了校党委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落实巡视整改等四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对党忠诚老实、强化组织建设,锤炼干部队伍、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李红梅书记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直指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的气度和互相提醒、团结和谐的氛围,达到红脸出汗和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罗文俊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分别作了点评讲话。他们从不同角度,肯定了学校事业发展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学校的相关工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红梅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后学校党委和成员要在“深、高、实、强、严”等五方面下功夫,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基层调研,带强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各级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勤政廉政,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成效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