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科协党组书记胡月明率队到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2019年01月12日  10:20 来源: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9年1月8日下午,海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月明、海南省科协副主席郑红一行11人,在我校校长林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过程中,胡月明书记一行在科技园负责人林明才的引荐下,参观了南海深层海水研究中心及梵圣生物等与海师进行产教融合的企业,并听取了关于科技园建设发展的成果及未来规划,近距离体验了园区内企业自行研发的产品。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展开了会谈。

    会议上,林强校长对省科协领导经常来学校及园区进行参观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师及科技园的发展历史,就目前学习教育教学体系下学生知识面较窄等存在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课程分析,增加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师范教育,打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优良氛围,借助科技园这个平台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胡月明书记在会上对海师及科技园全体员工工作成效及对推动海南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胡月明书记说,海南人才匮乏、在科技创新方面一直是海南发展的致命弱点,本次来到科技园参观考察受到很大启发,通过参观科技园,对师生团队、中小企业的扶持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大大加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帮助海南逐步培养打造创新创业的人才大军。胡月明书记表示目前海南急需高尖端科研产品推动海南市场发展,希望能够加强与海师的合作,共同推进教育科普工作,共同打造科普师范基地,吸引外省高精尖项目落地、推动本土高精尖项目的研发。省科协将有力出力帮助科技园发展,共同助力海南“一区一港”的建设。

    会议结束后,林强校长陪同胡月明书记一行前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参观,并对在科技园内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污水处理站项目,进行了考察。(摄影:韩茂清)

海南省科协党组书记胡月明率队到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海南省科协党组书记胡月明率队到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海南省科协党组书记胡月明率队到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