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19年海南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通知

2019年11月15日  10: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培养适应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针对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认定的海南省高层次人才,省科技厅将组织启动一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要求

        2019年海南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范围及要求详见申报指南(附件1)。

二、在线申报

        实行网上申报,申报材料通过海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p.hist.gov.cn)网上填报。申报流程为:

        (一)开通账号。各学院(单位)统一收集未开通过账号的项目申报人的相关信息(姓名、电子邮箱、手机号码),并报送至科研处集中办理账号开通。开通账号后,项目申报人需登录邮箱激活账号并完善相关个人信息。已开通过账号的项目申报人可以使用原有的账号登录系统填报,不可重复开通。

        (二)在线填写。项目申报人登录系统后在线填写《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至学校进行审核。附件包括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认定的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证书及相关佐证材料,通过系统上传;

        (三)在线审核。学校审核申报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至省科技厅(同时在项目申报人处系统自动生成正式PDF申请书);

        (四)纸件申报材料。项目申报人登录系统,下载打印正式PDF申请书(正式版申请书应有水印号,项目状态为待接收纸质材料,必须打印出清晰的阿拉伯数字水印号),按顺序装订申请书和相关附件(包括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签名后,由二级单位统一报送学校科研处。如有合作单位的,须加盖合作单位公章后报送。申报材料中需要我校盖章的栏目,由学校科研处统一办理。

三、申报材料

        (一)申报人填写《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前,应仔细阅读填写说明,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务必完整、准确、有效;

        (二)申报纸件材料一式两份(原件),纸件材料必须与网上填写内容一致,所有报送的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留备份;

        (三)在申报材料规定的栏目中签字、盖章,申报人和项目组成员未签字、合作研究单位未盖章的纸件材料不予受理;

        (四)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左侧装订成册,统一采用蓝色羊皮纸进行胶装,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

四、时间要求

        (一)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0日17:00,届时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纸件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2日17:00;

        (三)由于报送时间相对集中,请申报人提前做好项目申报工作,避免拥堵,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说明

        (一)此次项目申报为2019年度特批的一次性项目,只针对已获得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认定并颁发证书的高层次人才。2018年下半年已申报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并获得立项的项目负责人,本次不得申报。

        (二)自筹经费及其它来源经费请填写“0”。申请书中的项目联系人请填写项目申报人。

        (三)项目执行年限不超过三年,一般填写三年,即2020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四)申请书中考核指标不宜过高,量力而行,如果获得立项资助,考核指标不得降低,第一标注且与研究内容相关的成果作为项目验收或评估的确认依据。专利申请、培养研究生等指标请据实填写,验收时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五)根据《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琼科〔2018〕69号)第八条、第十五条规定,项目成员中若有校外人员,校外人员所在单位视为合作研究单位,则必须与合作研究单位(法人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学校合同范本见附件2),明确各方权利义务、经费分配、知识产权归属、法律责任等。合作协议(签字盖章版)须上传至申报系统附件中,在系统中正式提交申请书,待学校审核通过并打印出有水印的申请书后,再加盖合作研究单位法人单位章。

        (六)根据项目实际需要,申请书经费预算表中预算科目金额应尽量集中,不要过于分散。“其他支出”不能编制直接费用中已有预算科目的经费预算,如无特殊需要,请填写“0”,否则须单独对“其他支出”预算进行说明。设备费不得预算办公耗材等费用。

        (七)经费预算中“间接费用”总额最高不能超过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购置费后的20%。根据《海南师范大学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细则》,“绩效支出”按照间接费用的80%编制预算。

        (八)纸质版“八、附件清单”中列出了项目申报人所附的附件清单,必须将清单中标黑的附件按顺序与正文一起胶装,可多,但不能少。其中“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请从在线申报系统申请书附件列表中下载打印。

        (九)各二级单位应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强对申报人资格、申报材料的审核。

六、纸件材料报送及联系方式

        (一)学校材料报送

        联系人:韩老师    65805628

        邮  箱:chengguogl@163.com

        (二)省科技厅申报咨询

        联 系 人:蒙巍、朱科学

        联系电话:65339913、65343316

 

        附件:1. 2019年海南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指南

  2. 海南师范大学科技计划子课题合同范本

附件下载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