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立项】《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获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2019年05月17日  10: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由音乐学院张睿老师申报的《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喜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项目资助金额为70万元,实现我校音乐学专业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零的突破。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黎族合唱作为黎族音乐现代传承的成功典范,具有内容丰富、结构完整、风格独特的民族风貌。目前,黎族合唱这种新型的艺术形式已在黎族音乐宝库中占有一席之地。如何推广、传播黎族合唱艺术,关键环节在于培养黎族合唱指挥人才。因此,为了更好地推进黎族合唱艺术的发展,发现并培养批量指挥人才,已是势在必行。

      本项目实施,依托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内部优质的教育资源、经验能力和特色特点及地缘优势,从海南地域音乐文化的传承实际出发,立足黎族音乐本体、发展和社会需求等,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功能,为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黎族音乐传承及培养黎族合唱指挥人才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