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选拔在校学生赴英国切斯特大学学习的通知

2019年11月26日  10: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我校与英国切斯特大学联合办学协议,两校商定2020年春季从我校选派10名优秀本科学生到切斯特大学交流学习,时间为一学期(2020年1月—2020年7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在全校各学院共选拔10名身心健康的普通本科生,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由学院推荐,学校选拔批准后赴对方学校学习。

         二、选拔条件

       1.下学期将就读普通全日制在籍大二、大三本科学生,目前就读专业与英国切斯特大学所开设专业能够对接(详见附件1)。

       2. 热爱祖国,身心健康,热爱学习,品学兼优,自愿外出学习,能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学业结束后能立即返校继续学习,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3. 无不及格课程,本科生专业课平均绩点不低于学位授予条件(文科≥2.0,理科≥1.8)。

       4. 外语水平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具有一定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5. 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承担外出学习的费用,已缴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6. 承诺履行校际交换学生出国学习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

         三、具体费用

       1.入选该项目的学生,除支付交流学习的所有费用(详见附件2)外,还需支付保证金:人民币20000元,外出学习期满后按时返校,全额退还;

       2. 海南师范大学对应学年学期的学费。

         四、选拔程序

       1. 申请赴英国切斯特大学学习的学生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海南师范大学学生校际交换学习申请表》(附件3);所在学院经过审核、选拔后,填写《海南师范大学交换生学生汇总表》(附件4),2019年12月3日前学院教务办将所有《汇总表》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106室国际教育科,电子版发至邮箱563678426@qq.com;经教务处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2. 英国切斯特大学组织学生英语面试工作,符合双方学校要求的报名学生最终完成选拔,准备外出学习。

       3. 外出学生名单一经学校批准,应在一周内向学校缴纳出境保证金,如因学生个人原因终止项目的,由学校扣除50%,即10000元作为违约金。

         五、成绩管理

       外出学习期间所修课程,可转换为同一时期本校所开设的相近或相同课程的相应学分、成绩。交换学习期间成绩转换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的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六、学籍管理

       1.学生外出学习期间按休学方式保留学籍。

       2.外出学习结束后应按时返校,原则上回到原班级就读。若申请交换专业非原就读专业,原则上做降级处理。

       3.返校后的学生,按《海南师范大学校际交换学生出国学习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联系人:苏老师(本科)    电话:65862061

                   吴老师(外事处)    电话:65884229

       附件1. 切斯特大学及专业简介

              2. 切斯特大学6个月访学项目费用明细

             3.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校际交换学习申请表

             4. 海南师范大学交换生学生汇总表

      附件1.http://f.hainnu.edu.cn/2019/1126/20191126103637887.pdf
            2.http://f.hainnu.edu.cn/2019/1126/20191126103659272.doc
            3.http://f.hainnu.edu.cn/2019/1126/20191126103709778.doc
            4.http://f.hainnu.edu.cn/2019/1126/20191126103720514.xls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