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0年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通知

2019年03月27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签署的协议规定,2020年暑期将继续选派学生参加“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时间为三个月(2020年6月15日—9月15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全校范围内选拔若干名普通本科学生、研究生,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中外服”选拔批准后赴美实习。

         二、选拔条件

       1.普通全日制在籍大学本科学生或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品学兼优,自愿参加实习项目,能圆满完成出国实习任务。实习结束后能立即返校继续学习,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3.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4.具备基本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综合评估。

       5.有独立自主能力,能够适应新环境;性格外向、开朗,乐于与人沟通;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6.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承担赴美实习的费用,已缴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7.承诺履行学校相关的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

         三、具体费用(见附件1)

       1.申请服务费 2500人民币

       2.项目费 3690美金

       3.SEVIS费用 35美金

       4.其他费用:交通、食宿、签证费用自理

       (项目整体花销约3.5万-4万)

       项目费用包含:美国实习名额申请;签证预约、签证辅导、行前辅导;DS-2019表即美国政府颁发的邀请函;岗前培训、实习指导手册;全程(DS-2019表起、止日期内)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办理社会安全保障卡终身有效;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等。

       实习薪水根据美国各州的法律规定,实习工资一般为7.25—12.25美元/每小时(详情参见job offer,薪水够支付在美日常花销)鼓励政策:前20个报名的学生可申请1000元签证费补贴。

         四、选拔流程

       1.赴美实习学生名单确定后,按时交纳报名费,由“中外服”相关人员进行口语测试。

       2.口语测试通过的学生,与美方企业进行面试,配岗成功后,办理签证手续,并在实习期间内抵美参加项目。

         五、成绩管理

       根据暑期实践活动的安排,获得该实习项目组证书的学生,回校后向学校教务处提交1份学习总结或心得(2000字左右),以及实习证书复印件,由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审定后,合格者可共置换5个学分的成绩,置换范围:见习、公选课或第二课堂。

         六、项目宣讲会安排

       南校区:教学楼801室,3月28日(周四)晚上7:30开始

       新校区:公共楼506室,4月2日(周二)晚上7:30开始

       请通知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准时到会。

       项目咨询人: 徐老师电话:65862061

                         赵老师 电话:18500378708

       附件1.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简介

             2. 假期实习/研修项目预报名表

       附件:1.http://f.hainnu.edu.cn/2019/0327/20190327041311142.doc

               2.http://f.hainnu.edu.cn/2019/0327/20190327041348828.xls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