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月26日  11:49 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4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资环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宫辉力教授应邀在我校实验楼8楼地理学院会议室作题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赵志忠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宫辉力首先从“一页纸”的基础科学研究评价的四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团队申请项目的申请情况,指出在项目申请时,要注重项目概要、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动态、目的性和研究平台等方面需要助理的问题。基于对当前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人才-培养-引进-学术评价等内容进行的深度解读,宫辉力教授有针对当前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中,摘要、科学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等方面撰写方法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关于科研人员如何选题以及选课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讲座结束后,宫辉力与我校教师进行交流,针对大家再国家自认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此次讲座,宫辉力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赢得了我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其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