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月17日  11:49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3日上午,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教授应我校副校长李森教授的邀请,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森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郭戈首先从我国统编教材的历史沿革、主要改革举措、当前发展要求和基本经验等角度,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探讨了统编教材创新中的关键问题。

    其次,郭戈结合自己读书时代做科研、写论文的经验,向大家介绍了科研能力的培养方式。他指出写论文要学会“勤学善思”,强调了研究方法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多读原著,养成正确的写作习惯,为以后进行科研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郭戈还谈到了教育教学中的兴趣问题,认为兴趣是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最好的内在动机。他还提出,作为一名研究人员,应该带着兴趣和问题去阅读名著。

    最后,郭戈认为,在进行学术研究时,不仅要综述众多思想家的理论,还应根据实际情况表达自己的见解,研究者要有反思性思维和批判精神。

    在提问、答疑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发言、请教,郭戈一一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教授来我校讲学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