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中国科学院佘之祥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06日  11:49 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佘之祥教授在实验楼八楼学院会议室为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地理学研究的若干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学院5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报告首先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与地理学的研究”进行讲解,结合青藏高原的地理特征、人口分布和冰川融水的相关性等进行阐述;其次介绍了“一带一路与地理学研究问题”,重点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并对“一带一路战略”所面临的挑战进行探讨;随后对“长江经济带与地理学研究”进行讲解,对不同时期对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战略进行讲解,并与国际上其他河流进行对比分析;最后以三峡工程建设为例对重大工程的评估与地理学研究进行分析。报告会结束后,佘之祥教授亲切的与师生进行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佘之祥教授对“地理学研究的若干热点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这次的报告中受益颇多。

    佘之祥研究员长期从事区域发展和资源环境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他主持和参加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对农业资源的开发与合理布局、农业区划、区域间联合发展规划、经济建设与环境关系、环境演变对中国西部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等内容就行了深入研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和省部级一等奖三项。

    个人简介:佘之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东南资源环境综合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地理学会长江分会主任、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江苏省农业自然资源与区划学会理事长,国际地理联合会(IGU)持续性乡村系统委员会(CSRS)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科学院佘之祥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佘之祥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