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校庆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陈经伟博士来我校做讲座

2019年11月13日  11:49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8日,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投融资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经伟博士做了题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的政策体系与落实关键点》(以海南产业与金融为例)的讲座。

    本次讲座以讲授中国经济政策体系特点、海南自贸区(港)政策体系:“1+N” 及其落实关键点、海南未来30年主导产业、海南自贸区(港)“四步走”目标及配套金融改革为主要内容。

    讲座伊始,陈经伟博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和《指导意见》说明中央给予海南“政策大礼包”。接着,陈经伟博士对中国经济政策体系、海南自贸区(港)政策体系进行比较,指出了海南发展落实关键点,并由此引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阻力,其中人才问题是重中之重。

    讲座中,陈经伟博士着重具体的探讨了海南作为自由贸易港未来30年主导产业,说明实体产业是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根”之所在,并详细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特色和重点发展领域。最后陈经伟博士针对海南主导产业操作策略设置“ 四步走”目标与配套金融改革。

    陈经伟博士的讲解思维逻辑清晰、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实际、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了解,引发了同学们对海南未来发展的深思。

校庆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陈经伟博士来我校做讲座